坚定理想信念 履职尽责担当

撰写时间:

2019-07-09

作者:

翟莉

 

15626553365396.png


坚定理想信念 履职尽责担当

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 翟 莉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根据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在本周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己所思、所学、所悟,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履职尽责担当”这一主题谈一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一、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始终永葆理想信念的执着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们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就是“理论学习有收获”,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搞清楚“为什么学”。首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学习,就是抓住了主题教育的灵魂,就能从内心深处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决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不能只停留在一知半解、似懂非懂,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实际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其次,要通过深入学习,自觉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在履行岗位职责中找差距、抓落实。

  二、抓住“理论升华”这个核心,始终永葆履职担当的责任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要有责任担当,要有蓬勃朝气,始终保持敬业之心。使命重在担当,奋斗成就未来。“担使命”,就是要牢记共产党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在实践历练中増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这次主題教育集中学习了《树立和践行新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深刻认识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活页文选》等内容,我要通过学习对标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在学习中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检视我的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确保方向明、目标准、思路清。要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把所学理论融汇贯通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三、紧扣“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始终永葆刀刃向内的革命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保持刀刃内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才能刮骨疗毒,自我革命方能涅槃重生,主题教育中的“找差距”,就是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准,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思想理论上的清醒是保证政治成熟、理想崇高、坚定信念的前提和基础,在思想上对标高线、行为上划出红线,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始终在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更要时常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本职工作要求,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找到问题原因,切切实实改在实处,努力使工作能力有长进,工作作风有转变,工作业绩有突破。

  四、确保“整改落实”这个目标,始终永葆踏石留痕的永恒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2019年,活动中心以打造离退休干部政治活动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和健身娱乐中心为目标,积极构建多元主体共联、多元平台共建、多元资源共用、多元服务共享的工作格局,我们每位工作人员都将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中,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服务,努力让活动中心成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助力自治区“三大战略”的阵地,不断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学习感悟,不妥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