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畅谈建言活动的通知

撰写时间:

2019-07-15

作者:

宣传调研处

 

各市党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各县(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区党委各部委、区直各厅局委办老干部(人事)处,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老干部(组织、人事)处,各大型企业离退休人员管理部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国成立70周年。为了凝聚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根据中组部要求,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决定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畅谈建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认真听取广大离退休干部畅谈心声和感受,充分表达离退休干部对坚持党的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充分释放离退休干部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感情,充分表达离退休干部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真诚愿望,切实把离退休干部的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离退休干部的智慧与力量凝聚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来,为我国我区改革发展点赞喝彩,为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加油鼓劲。

  二、活动主题

  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

  三、活动方式

  1.个别访谈。与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离退休干部进行个别访谈,认真倾听离退休干部的畅谈感受,将离退休干部宝贵的感受心声、意见建议收集上来。

  2.座谈交流。挑选政治意识强、关心党的事业、有思想有见地、是非观念鲜明、讲真话讲实话的离退休干部召开座谈会。各市党委老干部局,县(区)党委组织部至少分领域、分层级、分类别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1至2次座谈会;各区直单位至少组织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召开1次座谈会。

  3.撰文抒怀。动员广大离退休干部围绕本次畅谈建言活动主题,通过撰写感受类、心得体会类文章、诗歌等方式,抒发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深厚情怀,鲜明有力地把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传播好,把社会发展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

  四、活动内容

  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全区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呈现的新气象;全国全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工作成就,对社会产生的深远影响;各地各部门已经干好和正在干的得民心、顺民意的大事要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等方面畅谈交流。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地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畅谈建言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二)紧扣主题,凸显特色。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活动主题,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紧扣主题谈出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谈出自豪、自信,谈出正能量,谈出离退休干部的特点特色,力求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充分反映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心声。

  (三)严格把关,注重质量。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组织有较好写作能力和较强工作责任心的同志,对参与活动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心声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和提炼,严格把关定向,形成有思想、有观点、有见解的畅谈建言报告。报告要客观真实,原汁原味地反映离退休干部的思想观点。

  畅谈建言活动报告于7月31日前以正式文稿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宣传调研处,同时报送电子版。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整理汇总形成综合报告,报送自治区党委、中组部老干部局。同时,请各地各部门(单位)精选上报离退休干部撰写的畅谈建言活动文章、诗歌等,我局将择优在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门户网站、《塞上金秋》期刊、公众号上刊载,并向全国、全区主流媒体推荐。

  联 系 人:张 栋

  联系电话:0951-5025917

  传 真:0951-5054351

  电子邮箱:nxlgbjxcdyc@163.com。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   自治区党委离退休干部工委

  2019年7月15日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