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四集中”组织“趣缘型”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撰写时间:

2021-04-23

作者:

马凌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积极组织11个“趣缘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集中组织收看网上专题报告会。3月11日、12日先后组织活动中心退休党支部党员、“趣缘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74人,集中收看2021年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学习任务;二是集中组织参加专题讲座。4月6日组织活动中心“趣缘型”党支部书记和委员30余人,收听自治区党校教授姜晓芸所作的《周恩来的人格风范和公仆意识》专题讲座。4月15日组织活动中心退休党支部党员和“趣缘型”党支部书记20人,收听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周龙以《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为主题的党课;三是集中组织开展观影活动。根据老党员身体情况,以观看红色经典影片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党史、增强吸引力。活动中心“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准备了277部红色电影供区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同志点播。4月22日,组织活动中心退休党支部和“趣缘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110人,观看革命影片、红色经典《建党伟业》,共同追忆了峥嵘岁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四是集中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活动中心要求各“趣缘型”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引领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为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提供场地和服务保障。艺术团“趣缘型”党支部书记虎志玲和台球“趣缘型”党支部书记张国光,先后以《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不移跟党走》和《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通过一系列党史教育活动的开展,离退休干部们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昂扬的姿态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光添彩,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