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撰写时间:

2021-04-25

作者:

马凌云

 

  为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进一步增进离退休干部的爱国情怀,4月22日,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退休党支部和“趣缘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110人,观看革命影片《建党伟业》。

微信图片_20210423120816.jpg

微信图片_20210425164034.jpg

  《建党伟业》讲述了辛亥革命后,中华民族处于列强入侵、战火频仍,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危亡之时,无数仁人志士探寻救之图存的出路,中国共产党在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中应用而生的艰难历程。离退休干部们通过观影活动,共同追忆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动于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命运赴汤蹈火、艰苦奋斗的光辉形象,感慨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必然选择,感慨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观影结束后,85岁的老党员郝绍明作了《观看建党伟业回顾党史感怀诗》,表达了观看电影的体会。


  开天辟地(诗一)

  泱泱华夏何沦丧

  破碎山河问救亡

  惟有中国共产党

  开天辟地耀东方


  翻天覆地(诗二)

  人间正道是沧桑

  伟业改开行远方

  漫道雄关真似铁

  翻天覆地慨尔慷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