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银发扮靓文明城 志愿服务添光彩”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撰写时间:

2021-03-05

作者:

雅戎

 

  3月5日下午,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趣缘型”离退休干部开展了“银发扮靓文明城 志愿服务添光彩”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有96名离退休干部和12名在职干部参加参加。

DSC_8418.JPG

  活动启动仪式上,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倡议离退休干部争做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助人为乐、常行善举,用实际行动展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用自己的言行教育子孙,影响身边人,传播正能量。具体活动中,离退休干部分5组在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街、进宁街、文化街、湖滨街、大庙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摆放共享单车等志愿服务活动。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的老同志沿街道捡拾烟头、废弃物、塑料袋等垃圾,对随意乱停的共享单车依次有序摆放整齐。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同志深有感触地说:“我从上初中开始学雷锋,助人为乐做好事,几十年过去了,时代不同、社会在变,但雷锋精神永远不过时,我们都需要有人帮助,也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活动很有意义”。还有一位参与活动的老同志惭愧地讲,我以前抽烟爱乱扔烟头,参加今天的活动以后,我要改掉这个坏习惯。这些银发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助力城市文明建设,周围的群众纷纷点赞夸奖。

350A2384.JPG

350A2417.JPG

  为了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还邀请银川市爱尔眼科医院、银川红玫瑰美容美发职业技术学校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们免费开展眼部健康常规检查、眼保健知识宣传和义务理发活动。

350A2434.JPG

350A2442.JPG

  通过这次活动,有效激发了离退休干部和活动中心在职干部职工助人为乐,关心他人、无私奉献的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弘扬。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