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离退休干部助力春耕生产和企业复产

撰写时间:

2020-04-10

作者:

宣传调研处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宁夏各地春耕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工厂陆续复工复产,全区广大老科协专家心系春耕生产、企业复产,发挥自身优势,来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助力春耕生产和企业复产。


15865113342179.png


宁夏老科协

指导藜麦生产


3月27日,海原县藜麦产业工作推进会现场,宁夏农科院老专家马维亮就建好藜麦产业示范点、引进筛选新品种、建立藜麦加工企业、开发藜麦芽菜、加强藜麦秸秆利用等现场进行了指导。

老科协会长王冰就继续为海原藜麦示范种植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建立精准对接机制,促进海原藜麦全产业链发展做了表态发言。

15865113537799.png


贺兰县

离退休干部

指导水稻种植


3月29日,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殷正勤在京星农牧场指导农民用现代化手段做好水稻种植。

殷正勤说,水稻播种要均匀,插秧深度要适中,这样幼苗容易吸收营养、适应环境;水稻施肥要观察土壤和秧苗变化,根据不同阶段水稻对肥料的需求决定施肥量,这样既能保证水稻生长所需又能减少肥料浪费;水稻灌溉是一门艺术,浅水立苗、深水灭草、多露促蘖、够苗晒田、有水抽穗、干湿壮籽、直至收割。

15865113721284.jpg


银川市老科协

助力复工转产


宁夏贝西罗科技制衣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端衬衫的服装公司,年产25万件,员工105人。受疫情影响,年初公司没有接到订单。从宁夏汇川公司总经理岗位退休的侯建军得知情况后,主动到企业了解情况,建议公司生产口罩、防护服,并帮助联系订单,对接银行贷款,协调老科协机电一体化人才帮助企业调试全自动口罩生产设备,建设口罩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经过二个月努力,公司引进防护服专用热封机3台,全自动口罩设备2台,半自动口罩设备1台,生产防护服3万件,口罩近200万只,形成了年产口罩1.2亿只,防护服10万套的生产能力,既度过了难关,又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