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物资储备局 泾源县香水社区两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对共建

撰写时间:

2020-08-28

作者:

宁夏老干部局

 

  近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泾源县香水镇香水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对共建,在互学、互补、互助、互动中携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01召开座谈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31083515.jpg

  两家单位在泾源县香水镇香水社区召开座谈会,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沟通共建形式,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向香水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捐赠了笔记本电脑,随后参观了香水社区党员活动阵地。

  02讲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831083519.jpg

  香水社区第一书记胡秀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为双方离退休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们纷纷点赞胡秀智书记的党课,认为党课虽短,但讲出了理想信念、讲出了真情实感,令人精神振奋、深受教育。

  0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31083523.jpg

  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忆革命,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红军长征三越六盘山,由此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领略了毛泽东吟诗六盘山的壮志豪情。老党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长征精神为引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04参观考察

微信图片_20200831083527.jpg

  离退休干部来到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口帮扶的泾源县六盘山镇农林村和张堡村了解村民脱贫情况。在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下,进村入户,与村民深入交谈。在张堡村支部会议室,召开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畅谈建言座谈会。离退休党员们争相发言,说成绩、谈感受、议变化、讲体会,老党员李世亮说,看到两个帮扶村的老百姓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老党员张少武说,通过支部共建,看到了社区党组织的坚强组织力,与社区老党员相比,我们还有许多不足之处。

  05开展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831083530.jpg

  在香水社区“七彩课堂”,老党员赵强为社区小学生上了一堂“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教育课。赵强从“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开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孩子们,节约粮食看起来只是个人的小事,但乘以14亿人口,就是天大的国事。教育引导孩子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从自身做起,在家吃饭合理定量,在外吃饭厉行节约,让节约粮食成为人人的自觉行动。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