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老科协助力黑小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银召开

撰写时间:

2020-08-26

作者:

任媛

 

  近日,宁夏老科协助力黑小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银召开。宁夏老科协、银川市老科协、宁夏农科院老科协、中卫市老科协、宁夏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宁夏医科大学等单位的老专家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31082946.png

  硒砂瓜是宁夏农产品走向全国的一张亮丽“绿色”名片。但是,由于硒砂瓜连续播种,没有轮作休耕,导致土地板结、地力下降。特别是随着硒砂瓜产业的发展,出现了品质下降、病虫害多发、土壤连作障碍严重等问题,因此,探索老砂地接续产业迫在眉睫。

微信图片_20200831082950.png

  黑小麦是目前科研单位采用不同育种手段培育出来的珍稀品种,具有高营养、高滋补、高免疫的功能,附加值特别高。近年来,宁夏各级老科协围绕硒砂瓜产业健康发展与压砂地可持续利用,争取专项资金扶持,开展黑小麦作物引进与试验。

微信图片_20200831082953.png

  会上,老专家们围绕建立黑小麦引种试验示范基地、选育优良品种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加快黑小麦推广种植,老科协要发挥应有作用,积极与企业联系,提供技术支撑,协力推进中卫压砂地有机富硒黑小麦种植,提升中卫乃至宁夏黑小麦产品的附加值,为农民脱贫致富开辟新渠道,为压砂地可持续利用创造新业态。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