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结对共建谱新篇

撰写时间:

2020-08-21

作者:

王海红

 

  为贯彻好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关于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对共建要求,近日,自治区供销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中宁县供销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对共建,以联合开展活动为载体,建立完善城乡党组织互帮互助互学机制,逐步构建城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优势互补、经验互取、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8091859.jpg

  围绕“密切联系、互融互通、资源共享”主题,召开座谈会。两家供销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全区供销社、中宁县供销社的改革发展情况,两个支部老党员广泛开展交流,商讨谋划打造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的新图景。中宁县供销社84岁的老党员张学勤即兴为大家表演了快板书,赞美党和祖国,赢得满堂掌声。座谈会结束后,中宁县党校老师作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8091903.jpg

  两家供销社把支部共建与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发起向中宁县贫困家庭孩子捐资助学倡议,50余名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共捐款1.1万元。活动当天,他们来到中宁县太阳梁乡兴源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向太阳梁一小捐款5000元,并为兴源村建档立卡户今年考入大学的锁鹏飞、王彩霞、马莲花三位学生分别捐款2000元。

  +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8091906.jpg

  为了让老党员们感受新时代供销系统改革发展成果和中宁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组织他们参观了中宁县百谷肥供销社有限公司暨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玺赞枸杞庄园。老党员们自豪地说,我们的供销社又回来了,这块“金字招牌”又重新被擦亮了,真正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纷纷表示,要积极建言献策,在推进“五个供销”建设,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促进供销社高质量发展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