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审计厅借助“塞上金秋”APP 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上“云端”

撰写时间:

2020-03-11

作者:

柏瑢

 

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进程,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向所属离退休干部推介由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研发的“塞上金秋”信息平台APP,组织他们下载安装,学会使用,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15838932826721.jpg

  为了确保APP安装不漏一人,自治区审计厅离退休人员服务处通过电话和“审计之家”老干部微信群,向离退休干部推介“塞上金秋”APP的主要用途、功能模块、使用方法;以文字语音、图表截图和标示备注等方式,详细讲解安卓版和苹果版“塞上金秋”APP下载安装的操作流程;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的离退休干部,采取网络视频对话形式,一对一指导。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60余名离退休干部的手机上全部下载安装了“塞上金秋”APP。

15838933085795.png

  “塞上金秋”APP,是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于2019年9月份上线的一款致力于服务离退休干部的综合性信息平台,包括银色先锋、银耀宁夏、银霞满天、在线学习、风采展示、老年大学、精准服务七大功能板块。老同志们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及时了解全区各地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开展活动的情况,也可以通过服务模块查询生活常识、家政服务、社保医疗,同时还可以借助这一平台报名上老年大学。

  离退休干部们一致认为,“塞上金秋”APP是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好APP平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精准服务等优势作用,能极大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服务管理水平。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