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局三项措施激励离退休干部在抗疫中发挥作用

撰写时间:

2020-03-06

作者:

吴永峰

 

15834649549979.jpg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自治区地质局党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采取三项措施组织动员全局离退休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地质人的“三光荣”传统和“三特别”精神。

摸清底数树信心

  局党委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全局37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电话、微信、QQ等社交媒体,摸清了3548名离退休干部的居家防疫情况。各党支部积极向离退休干部推送党中央、自治区防控疫情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知识、抗疫正能量文章等1000余条,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增强大局意识,树立抗疫信心。

志愿服务显担当

  局党委下发《众志成城 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局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呼吁离退休党组织和离退休党员干部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75岁老人龙先明报名参加志愿者,一直坚守在小区巡视岗位;志愿者张美智,总是冲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面,解决业主矛盾。还有老党员杨德智、马金伏等25名志愿者,他们背着喷雾器消毒,拿着登记册入户,站在寒风里值守,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社区群众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纷纷捐款战疫情

  局党委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三强九严工程”,开展“九个一”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通知》后,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纷纷在线上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员踊跃捐款3万余元,交纳支持抗击疫情党费3000余元。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