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老年大学在兴庆区回民三小建立志愿服务站点

撰写时间:

2020-09-16

作者:

强晓洁

 

微信图片_20200921145934.jpg

      为充分发挥老年大学学员在书法、文艺等方面的专业特长优势,推动“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宁夏老年大学在兴庆区回民三小建立了志愿服务站点,以“大手拉小手,关爱祖国花朵”为主要内容,举行了服务站点授牌仪式,宁夏老年大学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学员志愿者、兴庆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民三小师生代表1500余人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21145938.jpg

  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宁夏老年大学校长刘仲在授牌仪式上说,参与“四点半课堂”的志愿者都是在宁夏老年大学学习多年、学有所成的老者,他们心怀大爱、肩负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以持之以恒的行动,有效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希望回民三小的学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与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成为对社会发展有用的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921145945.jpg

  回民三小志愿服务站点是以“四点半课堂”为依托,每周四下午四点半至六点,宁夏老年大学13名志愿者深入学校,对有需求的小学生进行课后兴趣辅导,教授朗诵、书法、绘画、陶笛、播音主持、合唱等课程,既解决了回民三小“四点半课堂”力量相对薄弱问题,又帮助很多家庭解决了孩子四点半放学后监管真空问题,同时孩子们还能在课余时间拓展兴趣爱好,是一箭三雕的好事。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