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 2020“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演出赢喝彩

撰写时间:

2020-09-17

作者:

马晓勇

 

  9月16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清凉宁夏”专场文艺演出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上演,市民闻声而来,驻足观看。

微信图片_20200921151254.jpg

  此次演出以“共庆辉煌伟业,同享祖国荣光”为主题,通过舞蹈、戏曲、独唱、诗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赞扬伟大抗疫精神,歌颂党的扶贫好政策,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油鼓劲。

微信图片_20200921151258.jpg

  演出现场,欢歌如潮、精彩纷呈。舞蹈《天佑中华》,展现了抗疫逆行者们无畏生死、勇上一线的感人情景;情景剧《闽宁喜事》,述说了24年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让吊庄移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喜人故事;诗朗诵《英雄赞歌》,跨越时空,带领观众重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91岁抗美援朝老兵翟石柱登台向观众问好,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唯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合着新时代的鼓点,为市民呈上了一份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200921151303.jpg

  “这场演出,内容编排丰富,体现了中华民族命运与共、人民群众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和文化内涵。作为老百姓,希望能看到更多这样的文艺节目。”市民李女士说。

  “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是“没有围墙的剧场”,是我区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文化活动。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作为参演单位之一,每年都要完成1至2场文化演出任务。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作为承办单位,每次演出前,都会组织艺术团的老同志们认真创编排练文艺节目,用最好的演出效果,办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户外剧场。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