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国关工委委托宁夏关工委为盐池革命 历史纪念园举行“全国关心下一代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撰写时间:

2023-07-04

作者: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受中国关工委委托宁夏关工委为盐池革命  历史纪念园举行“全国关心下一代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宁夏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被中国关工委命名为第五批全国关心下一 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受中国关工委的委托,6 月 15 日,“全国关心下一 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举行。

  纪念园内,苍松翠柏郁郁葱葱,鲜艳红旗迎风招展。少先队员、旗手、 小小讲解员和县老年大学学员及各级领导共 530 多人参加了授牌仪式。鲜 艳的红领巾耀眼夺目,嘹亮的歌曲声随风飘荡,给庒严肃穆的会场增添了 勃勃生机。 

  宁夏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夏关工委主任黄超雄,吴忠市政协原副 主席、关工委主任贺彩霞,吴忠市政协副主席、盐池县委书记王海宁,以 及自治区、吴忠市和盐池县关工委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盐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艾辉主持仪式,王海宁书记致辞。他说, 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深 入实施真情关爱工程。县关工委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 能,团结动员广大老 干部、老专家等离退 休老同志,在教育、 引导、关爱、保护青 少年方面发挥了独 特优势、作出了积极 贡献。下一步,我县 将聚焦思想引领、创新引领、示范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以理想信 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为重点,积极探索青少年 红色教育新载体、新模式,深入挖掘一批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好经验好 做法,培育打造一批富有特色的示范点和工作品牌,奋力推进新时代关心 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生代表发言后,黄超雄主任受中国关工委委托,将金光灿灿的“全 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牌匾授予王海宁同志,会场响起热烈的 掌声,少先队员们挥动着国旗和红星演唱了《童心向党》和《红星闪闪》, 歌声将仪式推向高潮。  

  黄超雄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祝贺盐池县获得的荣誉,高度 赞扬了盐池县作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 地位、作用和重大贡献。充分肯定了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在历年的主题教 育、爱国主义教育、党 史国史教育、青少年教 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取得很好的效果。他希 望授牌后,按照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要用心用 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 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全 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精神,开展适合青少年认知 特点的各项教育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继续建好 用好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脉、代代相传,为培养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声中授牌仪式 落下帷幕。  

  随后,黄超雄等领导和随行人员在盐池县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盐池革命 纪念馆。当他听说盐池县关工委与革命历史纪念园共同培养了 196 名红领 巾“小小讲解员”时,认真地听他们讲解,亲切与他们交淡,勉励他们好 好学习,立志成才。 

  下午,黄超雄主任 和随行人员在盐池县 老干部活动中心,与吴 忠市、盐池县领导和关 工委的同志进行了座 谈。会上,大家对盐池县党政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关工委工作,关工委工作多方发力、全 面开花一致给予好评。黄超雄主任说,盐池县是全国关工委青少年普法教 育示范县,也是关爱帮扶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的典型县,盐池县为我区县 一级如何解决关工委人员编制问题提供了借鉴。  

  黄超雄主任和自治区关工委基层委员会副主任周建仁,应盐池县同志 之邀,抽时间挥毫泼墨,为大家留下多幅墨宝。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