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行“传承红色文化好家教好家风 书画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撰写时间:

2023-07-04

作者: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宁夏举行“传承红色文化好家教好家风  书画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近日,由宁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宁夏书画艺术发展促进会、红 旗飘飘书画院宁夏分院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文化好家教好家风书画进万 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金凤区万达广场举行。 

  宁夏人大原副主任、宁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黄超雄,宁夏人 大原副主任余今晓,宁夏政协原副主席安纯人,宁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 会秘书长周龙,宁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科技家教委主任郭忠诚等领导 同志和宁夏书画院原院长、著名书画家马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宁夏书画艺 术发展促进会、红旗飘飘书画院宁夏分院的会长、院长、秘书长等同志, 以及来自全区的近百名书画家和书画艺术骨干参加了启动仪式。 

  以书画艺术的形式推动家风家教建设,让人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家是 避风的温暖港湾,家是温情和正能量的传递起点,家是社会和谐的基石, 良好的家教家风的构建与传承不仅仅是一家一户的小事,而是关系到国兴 民安的大事,只有家庭和谐,营造良好的“家”文化氛围,才能实现和睦友善,爱家爱国,共同创建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仪式现场书画家们挥毫 泼墨,免费为群众书写作品,仪式气氛十分活跃,还有乐队演奏与演唱, 市民们颇有兴致地观看书画家们创作的艺术作品,时而驻足品味,时而交 流感悟,踊跃收藏书画家们的作品。  

  宁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黄超雄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 此次传承红色文化好家教好家风书画艺术进万家活动,对深入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公民文明素质,推动好家教好家风建设具有重要 意义。黄超雄主任强调:各级关工委要组织书画家特别是“五老”中的书 画艺术骨干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紧紧围绕传承红色文化好 家教好家风这个主题,书写为人民群众喜爱的书画作品,送进千家万户, 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黄超雄主任希望社会各界对这 项活动给予大力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共同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 是为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步,作出应有的 贡献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