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青少年咨询志愿服务开先河

撰写时间:

2023-07-04

作者: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盐池县青少年咨询志愿服务开先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青 少年心理健康阳光护航行动,盐池县关工委与教育、工青妇等部门针对青 少年学习升学压力、青春期困惑、网络游戏及不良有害信息等诱惑和侵害、 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增多、受侵害权益案件增多等实际问题,从过去注 重生活困难救助转向物质救助与精神关爱相结合,把重点放在青少年心理 健康和法律维权方面,积极成立心理咨询和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动员和 组织广大“五老”积极参与其中。  

  2023 年 5 月 28 日,盐池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了“青少 年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并举行“盐池县关工委青少年法律心理 咨询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 旗授牌仪式”,自治区关工 委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郭 战胜,副主任李作忠应邀出 席仪式,在授旗授牌仪式上 郭战胜主任、李作忠副主任 及盐池县关工委主任裴明 芳为两个“咨询志愿服务 队”、4 个服务站授旗牌, 为 14 名受聘的公、检、法、司有经验的法律专家、资深律师及心理咨询师 颁发“聘请证书”。“青少年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心理咨询志 愿服务队”的成立,开创了我区关工委系统规范化青少年法律咨询和心理 咨询志愿服务的先河。

  仪式上还为 60 名青 少年赠送了“中小学生法 律知识读本”,现场开展 了法律讲座、心里咨询服 务及法律知识有奖抢答活 动,启迪青少年牢固树立 法律意识,扣好人生“第 一粒扣子”,激发青少年 及家长学法、守法的积极 性,提升他们在学习、生活中运用法律保护自我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了全县青少年心理健康阳 光护航行动的开展。  自治区关工委卫健委副主任李作忠受委领导委托对盐池县关工委青 少年心理及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盐池县青少年 法律、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成为青少年解决心理障碍、缓解心理压力的连 心桥和开心锁,打造出盐池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律咨询服务品牌,为 我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律咨询服务积累经验、多作贡献!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