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从我做起 全区开展健康科普小达人绘画比赛活动

撰写时间:

2023-07-04

作者: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健康生活 从我做起  

  全区开展健康科普小达人绘画比赛活动 


  为不断提高少年儿童健康素质,展示少年儿童的艺术风采,培养他们 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卫健委与 自治区健康教育所联合于 2023 年 5 月至 8 月,在全区小学生中开展“健康 生活 从我做起”健康科普小达人绘画比赛活动。此次活动以健康科普为 主线,以丰富多彩的创意绘画为载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 装少年儿 童,用党的 二十大精神 和中华优秀 传统文化激 励少年儿 童,用健康 理念和高尚 艺术塑造少年儿童美好心灵,关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健康问题,引导 他们主动学习健康知识,从小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自己 健康第一责任人。同时,唤起全社会都来关心重视少年儿童的心理、身体 健康,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舆论氛围,做到政策支持、宽松环境和维权 保障。  

  此次活动以 6-13 周岁的少年儿童为主要群体,内容题材紧扣健康主 题,聚焦健康生活方式、校园传染病防控,科普、预防近视眼、日常生活 健康防护等。作品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既有国画、漫画、素描、线描, 也有水彩画、水粉画、油画、蜡笔画、油棒画等。所征集作品应积极向上、 思想健康、情趣高雅、遵法守规和公序良俗,切合少年儿童年龄特点,反 映现实生活,体现自己的艺术感受和精神风貌。为调动少年儿童参与热情 和体现公开、公证、透明原则,成立了评选小组,对征集的所有作品采取 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单位、优 秀辅导员的给与适当奖励,同时通过一定方式宣传展示。  

  目前,活动正在深入进行,各地充分利用“5.25”健康宣传周和六一 儿童节等,广泛动员和组织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挥毫泼墨,用眼睛观察生 活,用心思考问题,用手勾勒美好生活、描绘可期未来,真可谓童年五彩 缤纷,童真水晶透明,童趣神话传奇,童心弥足珍贵。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