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耀宁夏】宁夏老年大学网络演出为疫情防护一线工作者鼓与呼

撰写时间:

2020-02-12

作者:

刘小婷

 

15814784174478.jpg

2月9日,一场形式独特、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在网络上拉开了帷幕,没有宽阔的舞台、没有绚丽的灯光,但满满的正能量依然通过网络凝聚着、传递着。这就是宁夏老年大学艺术团举办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网络文艺晚会”。

宁夏老年大学艺术团学员们在居家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发挥文艺特长,通过“统筹设计、居家排练、自演自拍、合成剪辑、网络播出”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发声助威,为防疫勇士加油鼓劲。整台文艺节目由独唱、独舞、诗歌朗诵、手语表演、器乐演奏等15个节目组成,60多位老师、学员参与。演出视频在宁夏老年大学6个系(团)、100多个班级(团)微信群、上千名学员朋友圈转发,播放后点击量不断上升,许多观众感动留言。

在组织节目的过程中,党员王凤兰说:“这场抗疫阻击战,作为党员、学员我们不能当旁观者,我们要用歌声、舞蹈,给身赴抗疫战场的每一位战士送去祝福,祝福他们平安归来”。学员文新在艺术团微信群中发言:“我们虽然上不了抗疫战场,但是后方战场我们也是一位勇敢的战士,能为武汉、为中国做点事,我们义不容辞”。

演出中还设置了特别环节,出现了艺术团学员自愿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抗疫工作的身影,艺术团朗诵队学员季陵在捐款时说:“国家危难时刻,我们决不能低头,共产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号召更多的老党员、老同志发挥作用,以微薄之力助力抗疫。截至目前,宁夏老年大学艺术团党员、学员用各种方式捐款捐物2万余元。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