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休所党支部开展“学身边榜样、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撰写时间:

2021-03-24

作者:

智利宏

 

15645324686354.png

  7月29日,干休所党支部开展“学身边榜样、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干休所原党总支书记,现任自治区关工委集金委副主任张国平以“退休又上岗、长征再出发”为题,分享了她守初心、担使命的故事。

  2016年,关工委人手不足,因补助低、工作辛苦,没人愿意接手关工委集金委副主任一职。组织找到张国平,她没有犹豫就挑起了这副担子。由于张国平是正处级干部退休,不能领取集金委副主任每月600元的岗位补助,为全区贫困学生联系捐赠,发放助学款和捐赠物品产生的交通费和电话费还需要自己掏腰包。但这一点也没有让张国平退缩,维系她一干到底的是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那份初心,是山区贫困孩子眼中的那份渴望与期盼。

  那是一个眼睛大大的,有点灵气的小姑娘,从来没有穿过校服!张国平问她喜欢穿什么颜色的校服,小姑娘用看恩人一般的眼神稚嫩的说:“阿姨,你喜欢的我就喜欢!”1秒钟前,张国平眼中充满的慈爱瞬间被热泪占满,她别过头去迅速拭去刺痛心灵的眼泪。这些孩子需要我,南部山区还有很多这样的孩子,我一定要把这份崇高的事业坚持做下去,张国平默默的告诉自己。

  联系企业、爱心人士商谈捐赠事宜,到贫困地区过沟坎,到贫困学校查实情,到孩子家访谈确保爱心资金用到实处是张国平的日常工作。为实现爱心资金的最大效益,她处处精打细算,恨不得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给学校配电视机、图书,她能跑20多家去比较,用她的话说,就是“省下来的钱还能给孩子多买几个足球和毽子、能多几个孩子受资助……”

  有一次为给孩子们争取捐赠项目,她带病坚持工作,考察结束后直接住进了医院。用家人的话讲,她魔怔了!

  别人家的孩子受捐助她东奔西跑,自己家的亲戚符合条件她却拒之门外。张国平大哥的家境一直不好,侄女上学符合捐助条件,她却没有从爱心资金中给孩子花一分钱,一直是自己默默的资助侄女。她说:“我们家的孩子有姑姑叔叔依靠,其他孩子没有,我们能自己解决的就不给社会添麻烦!”

  感动人的行为从来不需要依靠一两件事去渲染,一言一行都会诠释得清清楚楚。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茜茜讲:“我捐资助学二十几年了,像你们这样干工作的是第一次遇见,以后我有捐助意向,一定先考虑你们!”

  集腋成裘,一件小事坚持不懈的干下去,就会变成惊天伟业。仅2019年上半年,张国平就深入到全区9个县区的20多所学校为3230名学生发放了新校服,为511名贫困学生发放了33.95万元的助学款。

  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退休干部张国平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支部书记于希军一问一答,打开了与会党员的话匣子。方鸣说“没人愿意去,等我退休了,去接你的班!”余莉说“我跟张书记比,境界差远了,我以后服务老干部,什么都不想都不要,就是把事情做好”。曹青吟念了一首打油诗:“退休不褪色,临危受命担责任;情系青少年,助贫帮困记心间;一生“魔怔命”,带病工作花甲年;公私分得清,不给社会添麻烦;人美心更美,初心使命不曾改。”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