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和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党支部看望百岁红军谭德本

撰写时间:

2021-03-24

作者:

施达志

 

15647500336100.png

  7月26日上午,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和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看望百岁老红军谭德本,聆听英雄故事,接受红色教育,筑牢初心使命。

  在谭德本家中,一件褪色的绿军装、一顶发黄的旧军帽、四枚镶着五角星的红肩章、三枚勋章述说着老红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做出的贡献。

15647500636280.png

  1933年8月,15岁的谭德本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红军,跟随部队三过草地两越雪山,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3次负伤。1958年6月,转业到宁夏固原参加地方经济建设,1983年离休。

  回望历史,“红小鬼”谭德本翻越海拔5400多米的党岭山咬牙坚持,参与夜袭阳明堡战役面对生死较量义无反顾,参加梁山歼灭战全歼日本鬼子一个大队热血沸腾。战火硝烟虽早已远去,但革命军人身上那股坚定信念跟党走的顽强意志一点没有被消磨。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他不以功勋论英雄,无论在那个岗位工作,始终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积极负责。对待家人,他更是把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作为家风传承,桌子上掉一粒米也要捡起来吃掉。

  感悟初心,从谭德本身上,党员们看到了一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初心不改的老党员的高贵品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烙印在灵魂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