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先锋】李和平:平凡之中映初心

撰写时间:

2020-05-28

作者:

宁夏老干部局

 

  李和平,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退休干部,1986年6月入党,2014年1月退休。

  今年2月,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李和平时刻关注全国各地疫情发展情况,闲不住的他总想做点什么。当看到银川市组织部号召党员发挥作用,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他立即到居住地丽景街景墨社区党组织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安排他在景墨家园A区东大门值守,主要负责体温测量、进出人员登记和防疫宣传等工作。在值守的50多天里,他每天早上6:30来到值守点,一直忙到很晚才回家。他认真负责的态度、真诚的劝导和接地气的疫情防控宣传,获得了居民群众和站点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被银川市兴庆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银川市兴庆区委员会评选为“银川市兴庆区2020年度最美防疫志愿者”。

  李和平退休后,一直不愿意闲在家里,经常参加原单位组织的党员学习教育和兴庆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业缘型”党支部的各项活动,熟悉他的人都称他为“闲不住的大叔”。他说,“虽然我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我始终告诫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初心使命不能变,我将继续奉献余热,永葆党员本色,传递正能量。”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