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先锋】杨篷:捐款显初心 余热映夕阳

撰写时间:

2020-05-18

作者:

宁夏老干部局

 

  杨篷,女,1935年出生,1986年入党,自治区商务厅离休干部。

  2020年2月的一个早上,杨篷手拄着拐杖,迈着缓慢的步子走进社区办公室,对工作人员说:“我要找社区赵书记,有事情想与他沟通一下,麻烦你帮我找一下。”正在忙碌的社区书记赵耐香,转过身看见了杨篷,快步走到面前,搀扶她的胳膊说:“大娘,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您怎么能独自出来呢,快回家吧。”杨篷取出了三个大信封,说:“疫情期间,我一直通过电视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我们国家现在正处于困难之中,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曾是一名军人,这是15000元现金,希望赵书记转交给组织,也算为国家做了一份贡献。”杨篷的话语深深感动了在场的社区工作人员。

  杨篷也常教育子女,要有爱国情怀,要时刻不忘党恩国恩。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不能惧怕,要力所能及地为国家分忧,尽己所能发挥作用抗击疫情。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