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先锋】田舍:捐款3万元为抗疫助力

撰写时间:

2020-05-12

作者:

宁夏老干部局

 

  田舍,回族,宁夏艺术研究所离休干部,1934年5月出生,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

  今年2月,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上下齐动员,各行各业齐上阵,打响了一场全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面对疫情,已是耄耋之年的田舍每天都守在电视机旁,时时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

  在揪心关注之余,田舍萌生了一个心愿——为抗疫捐款。可如何捐款却成了问题,向哪里捐,怎么捐?他多次询问原单位,由于国家没有号召,单位也没有组织捐款,内心焦急的田舍只好耐心等待。2月27日,当他看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中央领导同志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带头捐款的消息后,他着急等待的心终于落地了。几天后,党组织号召自愿捐款的通知下来了,因为自己捐款的数额较大,本想亲自送到单位,因疫情期间的特殊要求,就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党组织捐款3万元。田舍说,“国家有难,那么多人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舍生忘死聚集武汉,让我想起了自己当年奋不顾身冲过鸭绿江大桥的那一幕。如今我老了,无法像当年一样,冲锋一线报效祖国,我只能居家隔离。至于捐款,我就把它当成是一个身处和平和谐社会环境的老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感恩。”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