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先锋】宋万年:抗疫路上不缺位 主动作为显担当

撰写时间:

2020-05-09

作者:

宁夏老干部局

 

  宋万年,区直机关工委退休干部,1975年4月入党,2014年8月退休。

  今年2月份,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在全国打响,宋万年主动请缨,到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他每天身穿红马甲,早早来到社区,负责在街道贴标语,挂横幅,配合公安干警入户登记,喷药消毒等工作。同时,他还兼任西夏区法院的人民陪审员,先后参加了5次网上审判。

  宋万年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五口之家除6岁孙子之外,人人是党员,其中有两名警察,这种特殊的家庭结构,决定了他们全家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

  宋万年在2003年抗击“非典”战斗中,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作表率,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被评为抗击“非典”先进个人。这次新冠肺炎病毒防控中,早已退休的他,又一次上了抗疫战场。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很多居民都积极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的儿女们开玩笑地说:“爸,您是‘二战’老兵了,得到的荣誉再多最终还得给我们留下啊。”他说:“为党为国作贡献的家庭传统必须要传承。”疫情期间,他捐赠口罩500个,“84”消毒液75公斤,消毒喷壶10把,捐款2500元。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