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先锋】马明智:余热映初心 离岗不离党

撰写时间:

2020-05-07

作者:

宁夏老干部局

 

  马明智,固原市隆德县纪委退休干部,1981年4月入党,2015年8月退休。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国,马明智主动请缨,要求到卡点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早上五点半来到卡点打开音响,播放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防疫宣传知识,背上喷雾器对卡点消毒毯和楼栋各个角落进行消毒。

  在防控工作初期,社区居民对疫情发展形势认识不清、防护意识不强,走亲串友、聚会餐食的现象屡禁不止。马明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坚持每天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述新冠病毒的危害性及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并告诫居民做好防护工作。

  在精准摸排工作中,马明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人手少、任务量大,每天都忙到很晚,他就主动要求把值班时间安排到晚上最后一班岗,为工作人员分担压力,让他们多休息一会。在非值班时间,马明智就与工作人员一起进户摸排,为确保每户信息准确无误,他常常不厌其烦反复核查,卡点小区200多户居民家庭情况都被他牢记于心。他所做的一切,让社区工作人员很感动,纷纷为他点赞。他说,“刚开始摸排时,社区考虑我年龄偏大、太辛苦,不让我去,但作为一名党员,社区人手又这么少,我理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分担一些工作。”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