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先锋】铁占明:​初心如磐使命担当

撰写时间:

2020-04-30

作者:

宁夏老干部局

 

  铁占明,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退休干部,1986年6月入党,2013年3月退休。

  今天春节,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在全国蔓延,铁占明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到吴忠市金花园社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该社区第一位申请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铁占明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到防疫卡点,认真做好过往人员和车辆登记排查工作,对不理解、不愿意配合的居民,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在小区逐楼逐单元发放张贴防疫宣传材料,从早忙到晚,从不言苦。他每天总是笑呵呵的,凡事都冲在前、作表率,让年轻志愿者都很佩服。在他的带动影响下,很多社区居民也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说:“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重,人手少,工作人员起早贪黑,我看着都心疼,作为一名党员,能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我很自豪。”

  疫情期间,铁占明还和在电视台工作的女儿共同编写了吴忠方言版的防疫情景剧,在吴忠市各防疫站点和手机平台上播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