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模范机关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

2020-07-07

作者:

葛冬青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于7月3日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会议。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区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并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高瑞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12161718.jpg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局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分析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全区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会议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担当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创造离退休干部工作新业绩。

微信图片_20200812161723.jpg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常学常悟、学思践悟,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在结合贯通上下功夫,以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激发创建模范机关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以创建工作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政治建设、创建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强化作风建设、创建务实高效的服务机关,强化文化建设、创建健康向上的文明机关,强化廉政建设、创建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责任、齐抓共管,统筹抓总,分工抓细,局务会成员及厅级干部要履行领导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落实好直接责任,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机关党员要落实好“主人翁”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共同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气象,推动全局机关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加强政治引领,继续深化“银色先锋”、“银耀宁夏”、“银霞满天”“三银”品牌活动,继续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三化”建设,继续强化宣传、学习、活动“三块”阵地建设,继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昂扬的斗志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年度重点工作圆满完成,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