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在宁东开班

撰写时间:

2020-08-04

作者:

郑大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工作部署,8月4日,全区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在宁东干部教育中心开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高瑞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12171206.png

  高瑞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进我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深刻领悟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把用心用情贯穿离退休干部工作全过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激发奋斗精神,锤炼实干担当的政治品格”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并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812171210.png

  高瑞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新时代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把用心用情融入党性、融入初心、融入使命,做学习领会的带动者、宣传宣讲的践行者、贯彻落实的促进者。

  高瑞莉结合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区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在抓好“三项建设”上持续用力

  进一步深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三缘型”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发挥“塞上金秋”宣讲团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不断强化政治思想引领。

  二是要在提升“三银”品牌成效上持续用力

  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长效机制,精心打造“银色先锋”工作室,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提供“套餐式”“一站式”服务;深化“银耀宁夏”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继续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精心组织好全区离退休干部“梦圆小康·情暖重阳”大型诗会,完成“银霞满天”优秀文化节目征集评选,进一步丰富和拓展“银霞满天”文化活动内容。

  三是要在推进“三化”建设上持续用力

  下大力气推进信息化建设,逐步完善并开放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各项功能;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加大对离休干部“三个机制”、医疗待遇落实和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精准化规范化水平。

  四是要在建设“三大”阵地上持续用力

  继续办好用好“一刊一网一号”宣传平台,扎实开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系列报道和“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稳妥做好新学期老年大学复学工作,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阵地建设。

  高瑞莉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大局意识;

  二是要坚定信念,强化政治意识;

  三是要解放思想,强化创新意识;

  四是要实干担当,强化责任意识。

  开班仪式结束后,“塞上金秋”离退休干部宣讲员何银玲围绕《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从实现全面小康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基础目标、改善民生是全面小康的重要目标和根本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强民生保障 决胜全面小康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授课。

  此次全区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与局系统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合并举办,为期3天,各市、县(区)老干部局局长、区直各部门老干部(人事)处处长,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共180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