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辉煌成就--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畅谈脱贫攻坚新成就

撰写时间:

2020-08-21

作者:

张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广泛听取离退休干部对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心声,激励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连日来,全区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在离退休干部中积极组织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畅谈建言活动。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

微信图片_20200828085943.jpg

  8月11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座谈会。

  座谈会上,离退休干部围绕各自参与脱贫攻坚战的经历,忆往昔、说成就、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区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谋良方、施良策,用真心、暖民心,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

  退休干部薛亚平说,“教育是根本是希望。近年来,中央、自治区紧紧围绕教育扶贫,改善农村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以教育变思想,促发展,从根本上‘斩断穷根’。目前,很多贫困地区教育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贫困家庭的孩子也可以接受良好的教育。”退休干部徐正冠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主要着力点。打赢脱贫攻坚战,既要治标,解决当前贫困群众脱贫问题;又要治本,解决贫困群众脱贫后不返贫的问题。‘科技扶贫’是有效衔接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创业扶贫、协同扶贫的重要抓手,是切实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是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稳健可持续的重要保障。”

  银川市老干部局

微信图片_20200828085947.jpg

  8月13日,银川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网宣员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畅谈建言活动。

  离退休干部围绕主题谈成果赞成就,为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政策点赞喝彩,为自己享受现在的幸福生活感怀不已,他们的发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共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银发力量,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加油鼓劲、助力添彩。

  灵武市老干部局

微信图片_20200828085952.jpg

  8月13日,灵武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畅谈建言活动。

  党支部书记杜贵说,“我们国家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效,是开创性、历史性、世界性的,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通过对比脱贫攻坚前后数据,让我对全国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信心满满,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党支部书记宋金柱说,“学农业、干农业几十年,我深感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推动农业现代化、加强农业技术推广的重要性。作为一名老科技工作者,我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为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增添正能量。”

  金凤区老干部局

微信图片_20200828085957.jpg

  8月13日,金凤区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座谈会。

  会上,向离退休干部介绍了金凤区“十三五”移民搬迁、精准扶贫、产业结构调整、土地流转、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等政策、措施,金凤区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离退休干部们紧扣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退休干部肖幸福说:“近年来,通过眼看耳闻、亲身感受,感到农村一年一个变化,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得到很大的改善,脱贫攻坚战略犹如一夜春风,给我们带来了万千气象。”退休干部陆全喜说:“我们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心血,是广大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干出来的。”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8月17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座谈会。

  会上,通报了全区近几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介绍了自治区精准扶贫的近期工作情况。

  离退休干部们畅谈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认为,近几年,自治区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上下共同努力,贫困村交通、电力、饮水等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使整个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困难群众住房、医疗、教育、就业得到了保障,特别是实施产业扶贫后,为推动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脱贫、勤劳致富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纷纷表示,将通过自身努力,进一步辐射带动更多的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助力脱贫攻坚,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