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系吴和平学习党史心得体会

撰写时间:

2021-03-17

作者:

老年大学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一百年的风风雨雨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勇于抗争的精神,一百年来,在风云激荡的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向时代交出了优异的答卷。一百年间,党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不朽传奇,中国共产党奋斗史诗凝聚着一往无前、高歌行进的强大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向前,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习党史,铭记党史,不断激励我们内心向党靠拢,向党学习,学习党的奋斗历史,斗争历史,改革历史,建设历史,不断激发我们内心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好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献策献力。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我们要不断的强化担当意识,坚守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像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伟人先贤那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经得起大风大浪考验。党史昭示,只有坚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才能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对照党史、新中国史,我们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政治品质,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遵守政治纪律,保持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并落实在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上,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定力,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修养。从此种意义上讲,我们更应该自觉学习党史,经常温习党史,用党史筑牢思想之“基”,夯实政治之“本”、补足精神之“钙”,用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史、新中国史正是我们夯实思想根基、永葆政治本色、锤炼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本领、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自我修养的“理想导师”。

  困惑之时,读一读,会豁然开朗;  

  烦躁之时,看一看,能平心静气;  

  清闲之时,翻一翻,亦开卷有益。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