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系“业缘型”党支部书记刘宝亮在宁夏老年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撰写时间:

2021-03-15

作者:

老年大学

 

  听了今天的报告,很振奋、很激动。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进行党史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是我们迈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号角,是对广大党员“精神补钙、健身强体、思想加油、行动鼓劲”的动员令,是一堂深受广大党员期盼的政治课、及时雨。

  我做为宁夏老年大学的一名党员学员、综合系“业缘型”党支部书记,结合今天的教育动员谈两点认识,与大家共勉。

  一、不学行不行,我的回答是,不行。绝对不行。不但要学,而且必须学深、学透、学扎实,学出成效来。

  历史是一面镜子。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同时,历史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和发展及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要去干什么,达到什么目的。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无论从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都要求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二、怎么学,采取哪些方法措施。

  一是要突出重点,抓住主线。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就是领导和组织人民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史、艰苦卓越的奋斗史、攻坚克难的创业史,就是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想往的发展史,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理念就是党的魂,人民利益就是党的根。

  二是尊重历史,有曲折、有困难、有错误、有成就,但主流和大方向是正确的。我们学党史,就要全面的、系统的、辩证的、客观的学习,实事求是的评价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历史阶段,从而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发扬成绩,传承优良。在学习中传承,在传承中提高,在提高中励志,在励志中奋进。用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论和党的先进理论教育人、感化人、鼓舞人、激励人,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凝聚起民族复兴和国家振兴的磅礴力量,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三是在学习的方法上,灵活多样。做到“三个结合三个为主”,即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辅导学和按规定的内容学相结合,以按规定的内容学为主。看原著和看报刊杂志,看塞上金秋、看电视、听广播等相结合,以看报刊杂志,看塞上金秋、看电视、听广播为主。采取灵活多样,因地制宜,就近就便,居家学习等多种形式,认认真真学文件、扎扎实实做笔记,勤勤恳恳履责任,兢兢业业守初心。通过撰写心得体会、诗歌散文、摄影、剪纸、书法绘画、咏唱红色歌曲、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讲红色故事、讲微党课、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等,特别是“七一”前大力开展”忆党恩听党话感党情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履职责献终身”活动,把宁夏老年大学党总支安排的这次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搞的有声有色、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是把人生的接力棒接好、传递好。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党无精神则不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为理想、信念奋斗的生动教材,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在座的每一位老党员、老同志,都要义不容辞的担起这个历史责任,把学习党史、共和国史和五千年的民族史结合起来,始终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始终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始终恪守高尚的道德情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给子女做出好榜样,培养教育好下一代,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党的历史讲解好,把优秀文化发扬好,使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同志们,近百年前,党的红船已经从南湖启航,带着理想、带着信念、带着五十多名党员追求真理的红色种子,在黑暗的中国大地上划出了一道道亮光,点燃了中华民族复兴的星星之火。今天,中华民族已经跨越式的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巨变。现在,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有党中央领航,有全党九千多万党员和十四亿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中华腾飞的巨轮,一定能乘风破浪、势不可挡、顺利到达胜利的彼岸。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