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霞满天

学校简介

 

  宁夏老年大学成立于1984年11月,是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主管的一所综合性老年教育机构,位于银川市金凤区福安巷315号。学校以培育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新时代老人为目标,已成为自治区党委、政府联系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成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窗口和阵地,成为丰富老年人生活、提升老年人素质、提高老年人生命质量的精神文化乐园,成为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在39年的发展历程中,宁夏老年大学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从服务于离退休干部到开门办学、服务于全社会老年人;从创办初期的一间教室、两门课程、百余名学员起步,先后四迁校址,于2019年8月建成了总投资2亿元、占地25亩、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的新校区。目前,学校校本部设有书画系、文史系、声乐系、器乐系、综合系、舞体系、康养保健系等7个系和1个艺术团,建有6个分校和3个教学点,注册学员9500余人,1.2万余人次,聘请客座教授20名,兼职教师192人。

  39年来,随着学校办学条件和内外部环境的提升与改善,学校的教学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管理等各项工作,也更加趋于规范合理。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规模逐年扩大,社会效益日臻凸显,宁夏老年大学已成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道独特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