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老年大学开展“学思想 守初心 银辉展风彩” “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撰写时间:

2023-05-17

作者:

老年大学声乐系周远海

 

  为弘扬孝老敬老优良传统,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母亲节的浓浓爱意,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5月13日,母亲节来临之际,宁夏老年大学声乐系“业缘型”党支部、“银歌欢唱”志愿服务队在兴庆区敬老院开展“学思想 守初心 银辉展风彩”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陪伴老人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母亲节。

  演出前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亲热地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送去温暖和关怀。志愿者们与敬老院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热爱!

  一曲《我的祖国》拉开了志愿者文艺演出志愿活动帷幕,一首首精彩的节目,热情洋溢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老人们脸上乐开了花。一首《拉着妈妈的手》表达对母亲的思念,许多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男女生二重唱《感恩》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一首“生日快乐歌”响起,原来是黄婆婆迎来了她95周岁的生日,活动现场通过送祝福、切蛋糕等环节,营造出一个温馨快乐的生日会。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合唱中文艺演出落下帷幕。

1079b224689bae7d67f51b1857441ff.jpg

0e1f8703c49fe52752ca1fbb17bbb1e.jpg

7f36b42af55456825fe0a35ff2ff386.jpg

  演出结束后,老红军闫希民老人说道:“我今年99岁了,党和政府很爱护我们老人,今天你们能来陪伴我们度过这个节日,很感谢大家!”“我很开心,活了快90岁,第一次这样过母亲节。”在温馨的气氛中88多岁的马奶奶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开心说到。老人们纷纷表示,因为有了志愿者们的陪伴,这个“母亲节”成为了我们记忆深刻的一天。兴庆区敬老院全体人员也表示:志愿者们一起和老人感受快乐,这不仅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以后还会不断地开展这类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怀温暖。也让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了“善行”、“孝道”、“仁爱”的意义,传承了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