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N+X”联合主题党日   激发临时党组织建设新活力

撰写时间:

2023-05-04

作者:

老年大学康养保健系华丽

 


2af4d0cb544bf63733d9f0a7cebcfa8.jpg

图片2.png

  4月28日,宁夏老年大学服务中心党支部、康养保健系党支部、综合系党支部开展“1+N+X”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老年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非遗作品展,搭建“名家大讲堂”、义诊、推拿按摩、非遗作品展、理发、趣味游戏等载体,传播心理健康理念,解答身体健康问题,体验专业课程特色,参与趣味游戏活动,引导老年学员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76e3dd1b62b56a7bdbba9569aa3bd2e.jpg

5a1bde2a098e50c7585c2f982060956.jpg

  本次活动,400余名学员参与,从下午2点半一直持续到5点,受到了学员的广泛赞誉。学员党支部书记李更虎说,老年大学学员党支部属于临时性党组织,要想发挥好组织作用很不容易,以“支部+支部”党建联合体为抓手,资源整合到一起,活动整合到一起,人员整合到一起,容易形成规模,形成系统增益。学员党支部书记华丽说,学员党组织建设要做到两个坚持,坚持党建与教学相结合,擦亮政治立校底色,推动学科建设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建与学员需求相结合,把学员兴趣点与为学员办实事结合起来,这样学员党组织建设才具有生命力。

  今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学员党组织建设助力新时代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以系(团)为平台,成立了7个临时党支部,覆盖3700余名学员党员。以“1+N+X”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盘活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合力,让思政与教学相融合、学科建设与惠老服务相促进、名家讲堂与主题党日相衔接,逐步形成学员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新形态,点燃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