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飘 志愿精神暖人心——宁夏老年大学抗疫志愿服务纪实(一)

撰写时间:

2022-09-29

作者:

宁夏老年大学赵颖琦

 

  初秋时节,银川疫情再次扩散,宁夏老年大学学员党员身先士卒,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协助医护人员查验“双码”,在路口街道站岗执勤,为社区封控人员送菜送货......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温暖人心。

  来自声乐系的袁月珍大姐,不顾76岁高龄,毅然投入到社区防控一线,无论是巡视查看防控物资,还是疫情登记,社区居民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从2020年迄今为止,袁月珍已经开展志愿服务数百小时。她的背影被居民誉为“最美身影”。

图片1.png

  退休人民警察吴和平,在老年大学也是一名优秀党员,连续几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义无反顾地身穿红马甲维护秩序,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深受居民赞扬。

图片2.png

  合唱班班长沙玉兰,疫情检测时协助工作人员,一站就是十几小时,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

图片3.png

  综合系党员刘春梅,勇敢地逆行在抗疫第一线,在西苑小区门口站岗值勤,不叫苦不叫累,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图片4.png

  如他们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舞体系牛静兰、书画系张泽谦,声乐系董倩、2020级中级四班任玉霞、2021级声乐班姚凤琴、2021级朗诵班王美芳和庞志灵、2022级朗诵班万茜、2022级朗诵班陈银兰…

  “善人者,人亦善之”,老年大学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的善心善举,犹如一道光,照亮人心、温暖社会。让我们向志愿者学习!向他们致敬!

  学员志愿服务图片掠影

图片5.png

图片8.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