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守护健康 欢度新春”武术健身志愿服务行动

撰写时间:

2023-01-18

作者:

活动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按照“降低重症,维护人民健康”的要求,组织具有专业武术健身指导资格的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对社区老人进行科学的线上武术健身指导,开展“守护健康 欢度新春”武术健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助力全区老年人科学健身,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喜庆安康的节日氛围,凝聚起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17155850.jpg

  老年人是受新冠影响的重点人群,每多提高一分免疫力,就多一分和病毒抗击的力量。考虑到老年人特殊的身体状况,应以科学健康的锻炼方式强身健体,达到增强免疫力,提高健康水平的目的。为此,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精心组织编制了动作标准、生动活泼、适合老年人锻炼的武术健身指导视频,有《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游龙拳》《太极功夫扇》《太极八步五法》《32式太极剑》等。通过宣传动员,掀起了一股健身防病的热潮,很多社区老人发来自己的健身视频和照片,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和点评,互动热烈,大家纷纷以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年到来。一位社区居民表示:“这种家门口的活动正是我们老年人需要的,筋骨活动开了更有精气神,抵抗力增强了更有信心打败病毒,过一个健康吉祥年。

微信图片_202301171558502.jpg

  本次活动从春节前开展至3月底结束,通过宁夏广播电视报、塞上金秋公众号、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网站等媒体和网络平台刊载。

微信图片_202301171558504.jpg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