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丰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内涵

撰写时间:

2020-10-22

作者:

马凌云

 

  10月22日,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3楼多功能厅热闹非凡,自治区公安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迎重阳”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进行,100余名离退休干部分成红黄蓝绿四队开展趣味文体活动大比拼。“这次迎重阳主题党日活动是给公安厅离退休干部最好的重阳节礼物,特别是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团队专业化的服务模式,让我们切身感受到阵地资源共建共享带来的实惠,离退休干部反映好,我们也很开心。”公安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干部服务处处长周彦宁说。

微信图片_20201102182809.jpg

  今年8月份,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在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建立了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来,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员多层次、多元化学习活动需求,统筹协调、接单立项、组织实施,为区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三缘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提供了“一站式”“套餐式”服务。先后组织了“不以山海远•见证闽宁情”主题党日活动、“梦圆小康•情暖重阳”诗文朗诵会、“共庆辉煌伟业•共享祖国荣光”书画展、“梦圆小康•情暖重阳”健步行等大型活动6次,130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与;接收自治区工信厅等区直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原州区等外市县“地缘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点单59份,承办31份,1264名离退休干部参与;举办舞蹈形体、智能手机、朗诵、书法等兴趣养成班9个,招收离退休干部学员400余人,极大地丰富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内涵。目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26家单位成为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的常客。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作为承办单位,每次接单都会指定专人统筹规划,分解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服务精细落实。

微信图片_20201102182815.jpg

微信图片_20201102182819.jpg


  下一步,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将根据离退休干部对活动效果的反馈,不断总结经验,在规范常规党组织生活、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和特色活动方面进一步丰富完善,努力把工作室打造成“三银”品牌的亮丽名片。

微信图片_20201102182822.jpg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