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商务厅、西夏区翟靖巷社区离退休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撰写时间:

2020-09-16

作者:

丛林

 

  近日,商务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与结对共建的西夏区翟靖巷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锤炼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受邀的宁夏青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1150223.jpg

  活动中,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让离退休干部党员接受党性教育和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塞上金秋”宣讲员孟宪栋作了《邮说黄河》专题宣讲,用小小邮票把新中国成立以来治理黄河的故事串联起来,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殷切期盼,增强了让黄河安澜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921150225.jpg

  到闽宁镇,详细了解了24年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成果。到贺兰红葡萄酒街和立兰酒庄,了解了现代化的酿酒设备和工艺,对自治区着力发展葡萄酒产业,打造千亿级体量目标充满了期待。在宁夏青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看到公司以扶贫开发和生态开发为宗旨,将一片沙地建成集红树莓特色种植、产品研发、深加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区,党员们赞叹不已。

微信图片_20200921150232.jpg

  商务厅退休干部周宝恒以亲历者的身份讲述了闽宁协作的往事,他说,福建与宁夏结成帮扶对子20多年间,通过资金支持、项目引入、技能培训、产业帮扶等措施,在戈壁旱塬书写下了人类脱贫史上的壮丽篇章,特别是特色产业的发展,为移民群众打开致富门提供了“金钥匙”,这一切的成果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西夏区翟靖巷社区退休干部杨秀玲说,回望来路,我们曾经是建设者,为了祖国的山美水美,奉献了青春年华。再看今朝,我们虽然老了,但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底色还在,我们愿尽己所能、发挥余热,为社会文明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