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推介会

撰写时间:

2020-09-01

作者:

马凌云

 

  8月28日,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推介会,区直各部门(单位)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趣缘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外市县在银川建立的“地缘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16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904083541.jpg

  2019年,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在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精心打造了1000多平米的银色先锋党建活动阵地,利用活动中心资源和平台优势,进一步拓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市县“三缘型”党支部活动方式和学习内容,满足离退休干部党员多层次、多元化的学习活动需求,使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活动能够经常化、规范化,有效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微信图片_20200904083545.jpg

  推介会以PPT形式对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总体目标、工作任务、活动场所、服务内容、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了理论学习、党课宣讲、影视教育、兴趣培养、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党建服务“菜单”。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30多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签订了活动“订单”,不少党支部书记表态要尽快召开支委会,商议与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合作开展活动事宜。

  中卫市“地缘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常利军说,建立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解决了一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无专属活动阵地、党建活动形式单一的操心事、烦心事,解决了异地居住的党员就近就地开展党组织活动的实际困难,切实发挥了“娘家人”的作用。其他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也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阵地资源,夯实理论学习基础,强化支部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探索离退休党员发挥作用途径。

微信图片_20200904083549.jpg

  推介会上,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周龙倡议区直各部门(单位)、“三缘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充分利用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专业化、区域化服务优势,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效覆盖,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全区改革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