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休所:走访慰问送关爱 用心服务传真情

撰写时间:

2020-08-19

作者:

余莉

 

  日前,自治区离职干部休养所(企管中心)对163名住所离休干部、遗孀和居住在区内的区属改制、破产企业离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坚持慰问与送学上门、解难帮困、完善信息相结合,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828085434.jpg

  送学上门。坚持把落实离休干部政治待遇作为重要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等内容汇编成册,送学上门,并选取部分内容进行陪读,让离休干部足不出户了解政策。离休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承好红色基因,教育好子孙后代,立报国之志,增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

  解难帮困。本着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解老干部之所忧、办老干部之所需原则,走访慰问中把解决离休干部生活困难作为重要抓手,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会与他们促膝相谈,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在与企管离休干部封富江拉家常时得知他身患多病,行动不便,想要一把轮椅方便出行。干休所经多方协调,解决了封富江的实际困难。

  完善信息。针对离休干部普遍进入“三高期”特点,慰问中把完善离休干部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等信息作为一项重点任务,详细询问、登记造册,筑牢了精准化、个性化服务的数据支撑。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