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课

撰写时间:

2019-04-01

作者:

admin

 

15559838045189.png

  4月1日,同心县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辅导员杨文元到同心红军西征纪念馆,为豫海高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红军西征纪念馆建于2006年10月,馆内以大量详实的历史文献、图片、文物再现红军西征的伟大胜利和不朽业绩。杨文元结合馆内资料,详细讲述了红军西征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那段难忘的历史。红军西征是中央红军和红二十五军长征到陕北后,与陕北红军一道发动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战略战役。西征的胜利,巩固了革命根据地,把原来的陕北根据地扩展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迎接了长征中的二、四方面军、实现了三军大会师,整合了革命力量,也坚定了张学良、杨虎城逼蒋抗日的决心。最后,他告诉同学们,要不忘历史,向老一辈同志学习。

  杨文元激昂、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同学们决心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奠定思想基础。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