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先锋】广电新华街党支部在战“疫”大考中勇于担当 交出合格答卷

撰写时间:

2020-03-23

作者:

李秋玉

 

15849515679017.png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量着每名党员、每个党组织在战“疫”中的初心使命,担当奉献。宁夏广电离退休新华街党支部的党员们在疫情防控战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一致,勠力同心,筑牢了党支部这个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为这场战“疫”大考交上了合格答卷。

在战“疫”大考中,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华街党支部的党员带头遵守有关规定,居家防疫,守土尽责。白云2月9日从外地返银,自觉在家隔离满十四天后才出门。著名音乐人邓宁东和高级记者蒋季平两个人只用了三天时间就创作出了歌颂医护人员逆行而上英勇行为的歌曲《生命有彩虹》,邓宁东还为《朋友,请不要出门》这首歌谱了曲,蒋季平为《英雄》《笑闻花香》等歌曲作了词。这些抗疫歌曲分别在宁夏音乐协会、宁夏卫视、宁夏新闻广播、银川市广播电视台、学习强国、宁夏音乐广播【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等平台播出,极大地鼓舞了人们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和斗志。

新华街党支部书记李秋玉、支部委员沙炜,主动报名参加所在小区的志愿者,沙炜在他居住的小区值守,登记来往人员,测量体温,为车辆消毒,排查外来人口。李秋玉发挥特长搞宣传,写了多篇抗疫文章,做的微信美篇、拍摄的摄影作品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被网友、群友点赞!她还给《宁夏日报微信客户端》义务修改关于报道“逆行英雄”的文字稿件。支部委员刘润安主动到台老干部活动中心和李秋玉一起为会议室、台球室和楼道进行消毒。老同志杨万福创作的20多首抗疫诗词《我们为什么眼流热泪》《祈祷》《国之殇矣,当思忠良》,陆续发表在微信订阅号上。

在战“疫”大考中,纷纷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在祖国遭受劫难时,新华街党支部的党员和老同志们纷纷解囊相助,自觉自愿捐款献爱心,为国分忧解愁,为武汉加油!支部书记李秋玉2月6日向广播电视台机关党委用微信捐款1000元购买消毒用品,又在宁夏老年大学捐款100元,并把为武汉慈善总会捐款的链接转发到了宁夏广电老同志的各个微信群里,老同志们纷纷响应,张扬强、马跃各捐款1000元,杨东风、马成江、蔣季平、韩志鸿、毛同建、杨向阳、马琦各捐款500元,薛恒利、徐向君、周玉山、程晋援等也纷纷捐了款。他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有困难的时候找党组织解决,现在祖国有难,我们必须援手,尽绵薄之力!”目前,新华街党支部已有97名老同志捐款18506元,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在战“疫”大考中,新华街党支部巧用微信创新党建工作“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期间,不能开会和活动,于是新华街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在党支部微信群里开展党建工作,由四名党员负责定时定点在微信群里推送《每日一学》《每周一歌》《每日新闻》和《健康养生,科学运动》,高质量地播报每天的学习内容。邓宁东推送《每周一歌》时,还把歌曲点评发出来,指导大家欣赏。白云也为办好《健康养生,科学运动》费尽心血。党员刘天龙说:“新华街党支部开展的在线学习、在线教歌、在线介绍疫情等,使我们时刻了解疫情防控形势,增强了防控信心。”微信群里崔永祯、沙炜、王瑔、马琦、万院生等纷纷发声,发出了许多正能量的帖子。老党员们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