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先锋】自治区审计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撰写时间:

2020-02-13

作者:

柏蓉

 

15813106524973.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审计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老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宣传引导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审计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随时关注并第一时间将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及审计厅的通知要求,“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塞上金秋”公众号刊发的重要信息和内容,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传达到每一位离退休干部,并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服从配合做好街道社区和部门单位的各项防疫举措。

普及防控知识 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为切实提高离退休干部知风险防风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能力,审计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持续推送疫情防护知识和措施要求,及时回应离退休干部关切,每天在微信群跟进转发科普防控知识,及时分享防护技巧,谈心得说体会,善意提醒规避谣言,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疫情的危害性和形势的严峻性。党员李风英,每天在“审计之家”老干部微信群及时更新、转发推送官方媒体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报道,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模范遵守、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的各项举措和规定,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以良好心态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乐观理性应对疫情。

践行初心使命 力所能及发挥作用

连日来,审计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引导党员主动承担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责任,大家用实际行动和真诚朴实的语言助力战“疫”工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觉悟和本色。

退休干部党员刘学礼以书法作品寄情抒怀,泼墨挥毫抒发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雄心壮志和决心。退休干部党员陈向东发挥文艺特长,录制了自弹自唱的《祖国不会忘记》等鼓舞人心的歌曲视频,发送到老干部微信群,赞美奋战在疫情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英雄逆行者,号召同志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很多离退休干部在微信群里主动表态,为抗击疫情,将随时响应组织号召,尽献余力,退休干部白蓉、李风英等先后向宁夏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会捐献善款3000元,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