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先锋】工业和信息化厅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撰写时间:

2020-02-12

作者:

周雷

 

15814787228378.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所属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认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发挥余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各离退休党支部按照厅党组安排部署,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全面摸排所属409名离退休人员1月8日后返宁情况,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向离退休干部推送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转发国家、自治区卫健委发布的权威疫情公告、通知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所属离退休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做好自我防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老同志们在微信工作群中互相转发有关疫情防控的文章文件共200余条,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勤洗手、多通风,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阻止疫情扩散。各离退休党员党支部及时建立报告制度,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等方式,掌握老同志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异常症状立即向厅人事与老干部处汇报。截至目前,全厅离退休干部中没有出现与疫情相关的异常情况。

主动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响应自治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号召,厅离退休党员第二党支部书记白满学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坚持在阅海万家G2区大门口检查小区出入人员,配合派出所、社区等相关部门挨家挨户入户登记。厅离退休党员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闫智勇通过转账方式缴纳了5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党费,他说:“在全民抗疫非常时期,作为一名有45年党龄的老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之力,这是我应该做的事。”两名老同志积极支持疫情防控的举动,受到社区群众和离退休干部的普遍点赞。

在他们的带动下,工信厅离退休党员第四党支部27名党员自发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捐款4900元,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老党员们说,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一直以来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在这次防控疫情的战役中,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