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开展微党课微宣讲活动

撰写时间:

2021-03-24

作者:

叶兴文

 

15641430517705.png

  为增强离退休干部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积极性,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理论功底深厚、语言感染力强的老同志,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面向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微党课微宣讲活动。

  汪俊清用平实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地质情缘,汪俊清从小在农村生长,年少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行医看病、治病救人,由于少年懵懂,高考填报志愿时随好友填报了原成都地质学院,阴差阳错的成了一名地质工作者。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他深入钻研矿产普查勘探工作,研究地质构造、分析矿产形成和分布、预测矿产存在地段,为宁夏地区矿产普查和矿床勘探提供了资料依据,对宁夏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杜生财语言风趣幽默,打油诗朗朗上口,通过讲述60年来银川市物价、饮食、交通、市容、商贸等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勾起了广大老同志对青年时峥嵘岁月的记忆和对困难时期一往无前的感叹,从国家的苦难到辉煌,从个人过去吃不饱肚子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都感受到了祖国与我血脉相连,我与祖国历久弥新。陈玉真讲述了两位已故老党员的故事,他们都是地质工作的老前辈,都是一颗红心向着党的老党员,生病了他们暂停治疗也要准时参加组织生活,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什么是共产党员的信念,不说,大家都听懂了。

  参加听讲的老党员们说,微党课微宣讲活动组织的好,故事虽小叩问“初心”,感怀历史审视“使命”,我们虽然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从来都没有变过,也永远不会改变,我们一定积极发挥作用,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