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2019】 老年大学:乔迁新址创一流

撰写时间:

2020-01-16

作者:

徐少军

 

15791626474584.png

咸辉到宁夏老年大学调研

  “气势恢宏的三楼一体,蓬荜生辉的夕阳红剧场,先进科学的教学配置,充满现代气息的功能教室,说句心里话,我真的很震撼,太美了。”在宁夏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上,学员张海生对新校区发出由衷赞叹。

15791627424108.png

宁夏老年大学新校区

  2019年8月,宁夏老年大学正式迁入新校区并完成网上招生报名工作,拉开了宁夏老年大学新的帷幕,广大老同志欢欣鼓舞,纷纷撰文庆贺。宁夏老年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60大庆献礼工程,2017年批准立项,2019年8月投入使用,新校区建设面积30000平方米,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开设67门课程、155个教学班,可容纳学员10000人,学校硬件建设达到了全国一流、西北第一的水平,在宁夏老年大学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使宁夏老年大学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

15791627809877.png

2019—2020年度开学典礼

  2019年9月,恰逢宁夏老年大学建校35周年,学校成功承办了全国老年教育发展规划经验交流会,并举办了精彩的建校35周年文艺汇演,借全国性会议平台大力宣传自治区党委政府关爱民生、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宣传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重视支持全区老年大学工作发展的创新举措,全面展示了宁夏老年大学35年办学成果,展示了宁夏老年人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参会代表赞叹不已,震撼感言“小省区也可有大作为!”“没想到宁夏老年文化艺术水准如此之高!”宁夏老年大学的知名度、美誉度空前高涨,全国各地来老年大学参观学习的同仁纷至沓来。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省级离退休干部、自治区政协委员、区直机关工委领导等相继到老年大学调研,对推动老年教育事业的交流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15791628252499.png

35周年校庆文艺演出

  一流学校需要一流管理,学校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抓好软件建设,形成“双轮驱动”良好格局。2019年5月,经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积极争取,协调编制部门解决了老年大学内设机构和进入编制序列的问题,加挂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党校牌子,形成了职能清晰、机构完善的组织体系,为学校科学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学校在总结35年来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对标新时代老年大学发展需求,研究出台教学管理、校园文化“两个意见”,修改完善5大类28项管理制度,为规范化、科学化办学再上新台阶指明发展方向,提供有力支撑。2019年,学校实现了历史上的“五个首次”:首次面向全社会招聘教师,招聘67个专业98名教师,有力充实了师资队伍;首次聘请20名学术造诣深、社会影响大的专家、学者作为客座教授,真正做到“有大楼还有大师”;首次推行学制班学员考核升级,实现分层次教学,完善了教学管理体系;首次启用数字校园信息系统网络报名,当日报名点击访问量超过59万人次,方便了老同志,消除了安全隐患;首次实行校园“一卡通”管理,学员注册、进校入班、上课考勤等均实现了刷卡、人脸识别的信息化管理方式,有力推动学校服务管理精准化、规范化。

  风劲潮涌奋楫先,千帆竞发正逢时。让我们期待宁夏老年大学在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再谱新篇,为老年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