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2019】宣传阵地:整合资源聚合力

撰写时间:

2020-01-15

作者:

鱼游水

 

当今社会,信息革命浪潮迭起,新媒体、自媒体异军突起,信息获取、沟通交流简捷高效,媒体融合发展大势所趋。2019年初,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谋时而动,整合宣传资源,重组骨干力量,改变局机关、局属单位信息宣传各自为阵、力量分散、质量不高的现状,将宣传调研处从局办公室独立出来,把宣传平台“一网两刊三号和一报一信息”整合为“一刊一网一号”,握紧拳头打组合拳,推动信息宣传工作从相加迈入相融。

15790775289151.png15790776215801.png

改版升级后的“一刊一网一号”

  “做好全区离退休干部信息宣传工作依靠谁?如何提高信息稿件质量?如何让宣传工作有效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宣传调研处以加强宣传队伍建设为抓手,在全区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中自下而上遴选百名通讯员和宣传员充实宣传队伍,构建起了离退休干部信息宣传工作大格局。

15790777844965.png15790778915369.png

举办全区离退休干部通讯员、宣传员培训班

  疏通信息内网。2019年7月,“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通讯员培训班”在宁东干部教育基地举行,市县、区直单位的90余名通讯员齐聚一堂,学习知识、畅谈感悟,有效提升了采写上报信息的能力。建立了信息宣传工作微信群,在传递信息、交流经验中,织起了纵合横通的离退休干部信息交通网。2019年,通讯员累计投稿达3000余件。

15790780387468.png15790780598801.png

点单宣讲走基层

  构建宣讲品牌。2019年5月,通过市县、区直、企事业单位推荐,组建了一支由老专家、老教授为主要成员的“塞上金秋”宣讲员队伍,以“点单式”宣讲形式,先后推出了理论宣讲、特色宣讲、老年课堂3个板块和92个专题讲座,面向基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校、社区、企业等开展宣讲150场次,服务各类人群2万余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9年10月,“塞上金秋”离退休干部宣讲团被中宣部评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为确保宣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又制定了《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塞上金秋”宣讲员管理办法》,使离退休干部宣讲成为全局一项制度化、常态化的亮点工作。

助推工作升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银品牌创建”、“最美老干部”评选表彰等重点亮点工作,采取持续报道、跟踪报道、重点报道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离退休干部工作,有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如采写的“宁夏同心三十七名老干部当上学校思政辅导员”通讯稿,掀起了离退休干部走进基层开展宣讲的热潮。2019年,“一刊一网一号”刊载各类信息2500余条,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和离退休干部个人先进事迹在“学习强国”APP、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订阅号、《中国老年报》、宁夏电视台、《宁夏日报》《新消息报》 等主流媒体刊发 400余条,实现了让离退休干部工作在电视上有图像、广播上有声音、报纸上有文字的宣传目标。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