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委老干部局开展“银耀凤城”志愿服务

撰写时间:

2019-08-12

作者:

admin

 

image.png

  近日,银川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老龄)工委联合、文明办,在全市离退休干部(老年人)中组织开展“银耀凤城”离退休干部(老年人)志愿服务。通过下发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召开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老年人)在科技创新、扶贫帮困、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科普教育、法律援助、争创文明城市、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一是组织“五老”人员深入校园,在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深入农村做实事、办好事,助力精准扶贫。三是组织老专家进农村、进社区开展扶贫、扶智、普法、义诊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围绕弘扬传统美德、培育优良家风、传承中华文化、励志中国精神等方面举办知识讲座。五是开展“助力创城文明先行”志愿监督活动,针对市容市貌、公共场所道德规范、文明交通、人际关系互助等组织离退休干部进行文明知识宣传,监督不文明现象,为银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六是举办“砥砺奋进70载,同心共圆中国梦”文艺汇演、老年书画作品展。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