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耀宁夏志愿服务火热进行中

撰写时间:

2019-08-12

作者:

admin

 

“银耀宁夏”志愿服务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纷纷在离退休干部中组建志愿服务队,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石嘴山市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5655960462435.png


近日,石嘴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公安局、司法局、第二人民医院等7支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开展“情系你我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六城联创”知识宣传为主线,开展了知识竞答、医疗义诊、法律咨询、义务理发、清扫垃圾、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说,作为石嘴山市的银龄志愿者,要主动参与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中,积小善成大善,平凡中创造非凡,为石嘴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固原市开展银耀六盘创卫我先行

15655961178902.png

固原市委老干部局坚持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整合各行业离退休干部资源优势,吸纳有威望、有经验、有热情的离退休干部,成立了法治宣传、生态保护、医疗健康、书画摄影、科学普及、关心下一代、“五老一新”宣讲等11支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围绕“银耀六盘创卫我先行”主题,组织开展了“五老一新”宣讲、医疗保健和教育咨询进校园、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

同心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乡村行

image.png

  日前,同心县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张家塬乡、河西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向村民发放相关宣传彩页、赠送书籍,并向村民宣讲党史、军史,传承红色基因。特别是退伍老兵马希伟,身着65式解放军军装为村民们讲述同心的红色小故事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引起了村民的共鸣。

  志愿者们说,志愿服务是一项以生命影响生命的活动。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要把为党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升华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追求,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