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2019】银霞满天:文化活动展风采

撰写时间:

2021-03-25

作者:

王 立

 

15789793463146.png

  “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2019年8月16日,《不忘初心》《保卫黄河》《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等一曲曲熟悉的旋律从光明广场飘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老干部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联联合主办的全区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比赛中,来自五市、区直单位的11支参赛队近千名离退休干部同台竞技,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

15789793774312.png

  最美不过夕阳红。2019年以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以“砥砺奋进70载,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 紧贴离退休干部喜好,牵兴趣之线、扬专长之长、搭建功之台,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强力打造“银霞满天”文化活动品牌,先后开展了全区离退休干部“银辉颂祖国”大合唱比赛、全区离退休干部“翰墨光影赞辉煌”书画摄影展、全区老年大学“聚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文艺巡演、全区离退休干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巡回宣讲、区直部门离退休干部“秀我新时尚”广场文化展演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全区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区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决赛中,离退休干部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期待,唱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夕阳风采。在全区离退休干部“翰墨光影赞辉煌”书画摄影展中,广大离退休干部用笔墨言志、以丹青传情,深情赞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沧桑巨变,生动讴歌新时代幸福美好的生活,先后征集414幅书画作品、233幅摄影作品,精选获奖的123幅书画作品、70幅摄影作品入展。宁夏老年大学赴银川市、石嘴山开展“聚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巡回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内容丰富,高潮迭起,向每一位观众传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吸引超过 1000 余人次观看演出。在“秀我新时尚”广场文化展演中,来自区直部门的20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了太极拳(剑)、柔力球、时装秀等6个项目19个节目的展演,整齐的动作、统一的服装、动感的旋律、矍铄的精神,充分展现了离退休干部的阳光心态和亮丽风采。

15789794181455.png

  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多角度诠释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爱党忧党、为党护党的政治责任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家国情怀,深层次激发离退休干部主动作为、发挥作用的行动自觉,充分展示了离退休干部阳光心态。在这样积极向上的氛围影响下,我们也期待更多离退休干部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正能量,为自治区“三大战略”加油鼓劲,点赞喝彩!





上一篇 | 下一篇